close

 

      聽見妳在夢中一直喊著"恩麥",我知道妳在夢中又被我強迫了,強迫去刷牙,強迫換尿布,強迫脫衣服,這些妳以前不會抗拒的東西,最近妳都變得很反抗,妳是我的第一個寶貝,我不知道怎麼跟妳溝通,培養妳選擇要或不要的個性,是希望妳不要步入我的後塵,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,舉步維艱,每一步都推敲,反覆思索,到最後,我仍然站在那個十字路口。

      我希望妳聰明,活潑,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卻讓自己面臨了與妳對抗的囧境,拿自己的缺點去砸自己的腳,我最差勁的是,就是與人溝通阿,曾經被人討厭卻不知道怎麼改善。我最怕跟雙子座的人做朋友,因為他們冷熱的個性,讓我總是不知怎麼走進去他們的世界,而今,我卻生了雙子座的妳,這是要我在那裡跌倒那裡爬起來嗎?⋯⋯

      我從來就不希望妳快快長大,因為妳燦爛的笑容,總是那麼無私,溫暖了每個人的心,每個見過妳的人都說妳很有"笑神"(台語),誇妳可愛,可是,妳不會停止長大,我不會停止變老,也許,還會在妳來不及長大的過程中,就離開了,人生嘛!打開電視,每天都會有意外死亡的新聞,事件中的主角,醒來睜開眼的當下,如果知道今天是人生的最後一天,會緊張嗎?會抱抱最愛的家人嗎?為了滿足自己,每天晚上睡覺前,一定抱抱妳,跟妳說,媽咪最愛萱萱了,還會問妳,萱萱愛媽咪嗎? 如果這是我唯一可以留給妳的......溫度。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留住回憶的感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